close

肢體發展(身高約80cm,體重約9公斤):

新醬的肢體發展好像總是慢半拍...

一般人會說小孩子七坐八爬,

但她是八坐九爬,

而走路這件事就讓我們等更久了~~~

從滿週歲時去打預防針,

醫生預告大部份小孩子學會走路都是在一歲左右,

我們就開始等待她自己放開手走路這天~~~

左等右等...就是不覺得她像是有想要自己走路的跡像,

從一開始很擔心,

到學會放寬心等待...

這一等就是四個月,

最近幾天,

終於有那麼點樣子...可以放開手在兩個大人之間來回走幾步路(最多好像六步吧...)

看著她一次又一次地嘗試,

臉上露出神氣的表情(也不知道那裡來的自信),

金古椎!!!

新醬終於要開始努力學走路囉~~~

 

語言發展的部份:

從十個月開始會講有意義的第一個詞"嗯賣(不要!)"

到後來的"ㄅㄨ 濟 ㄅㄨ 濟(想要媽咪親餵時說的詞)","爸爸","媽媽",

問她叫什麼名字會回答"夾(接近名字最後一個字的發音",

最近學會了"奶奶","牙牙(爺爺)"跟"啾啾(舅舅)",

我發現新醬的語言發展是充滿情感的,

果然是個敏感的孩子~~~

 

與人互動的部份:

1. 能聽懂80%的指示(例如:拿拖鞋, 拿乳液, 收玩具等)

2. 會分東西給大家吃(自已很喜歡吃的東西則例外: 例如最近我要她分玉米給我吃,她口裡一邊吃著玉米一邊說"嗯賣", 接著把盤子裡的玉米皮像餵羊似作勢要我吃,嘴還很甜地叫著"媽媽, 媽媽"<--真是個孝順的孩子)

3. 看到小動物(尤其是小狗)會高興地尖叫,並且想分東西給小狗吃

4. 看到衣服可以分辨是誰的,看到媽媽的內衣會說"ㄅㄨ 濟 ㄅㄨ 濟"

5. 不喜歡的事情會說"嗯賣"也會搖頭

6. 問她幾歲會翹起食指說自己一歲,也會擺動食指(意思是"你這樣不行喔~~",例如有一次出去散步,把比為了追趕垃圾車走得比較快,她抽出了原來被我牽著的一隻手,指指把比又搖搖食指,意思是把比走那麼快不行喔~~~小大人一個!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走路 七坐八爬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